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喜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種思想 !






 


04-03-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日, 天陰, 只有昨天的一半出席人數.


 


 


假日組的九龍東代表Emily & Susan 老遠也來, SamsonChung 兩夫婦因感冒沒來.


 


 



明天星期一05-03-2012 洗場日休息一天.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昨午特意到深圳買朱砂墨汁送人, 在店內認識了一位家住香港旺角的 74 歲施姓 先生, 個子不高的先生聲如洪鐘, 眉粗密長, 肌肉紮實, 一身陽光氣色.


為何會跟他搭訕, 因為他把名貴的自行車也帶到店內, 而宣紙店是位處一個要走樓梯路的二樓商舖, 是沒手扶電梯及升降機的. (當然, 幾萬圓一抬自行車又怎可隨意的放在深圳街頭呢 ! 怕且, 轉眼便會消失)


! 他是從香港旺角踏着單車(自行車) 在羅湖邊境過關, 單人匹馬自駕到處遊 ! 踏着自行車要經歷 :- 旺角→大埔道入沙田→吐露港→大埔下路入粉嶺→上水→羅湖.  74 , 一點也不簡單 !


, 我最的一次是跟林伯踏着單車從大埔→吐露港→過橋到馬鞍山烏溪沙來回而已, 這已是我的 〝壯舉〞.


年青時拍拖節目除了看戲、行山, 便是踏單車. 林伯雖則在港土生土長, 單車技術也不錯. 當年, 我在吐露港的中段草坪上跟林伯學習單脚上車, 需則未至遍體鱗傷, 但也 周腳瘀

前幾年買了架 碟剎 單車弄得林伯"剿車" 跌得遍體鱗傷, 兼且在前年四月被頑青偷車, 弄得要到警署刑事偵輯部落口供, 已沒興緻再買單車踏了.


係囉架單車鎖好泊放在住處屋宛也被偷!


我被人偷了單車兼捉着賊仔才給屋宛會所致電通知, 警察要即時召見失主. 居然還要坐警車(好彩是便衣警察用的私家車)到警署落口供! 我個人根本沒報案呢 ! !


前兩年的香港警察 得閒 到這樣 !!


 


細談下, 施生曾在前幾年一行八人用了六年時間踏着單車遍遊中國 32省中的26 . 完全沒回家一趟, 真的……很厲害!

不過, 個人覺得六年時間委實太長了, 我會感覺並不像在旅遊, 是有點辛苦尋找/完成一些經歷, 如我像施先生般有錢、有時間、有心情, 我會分段去, 不會一下子 扯盡”.


, 我的絲路計劃, 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能完成.


 


施先生18歲逃避兵役從台來港投靠姑母,  19歲從老家南投縣討了一個素未謀面的老婆來港, 辛勤開立 「五金」店舖, 五十來歲將辛苦建立的基業交予兒子打理, 從此按月從公司支取兩萬到現在兩萬五.


先生來港一晃眼已近 60 , 五金公司已上軌道, 又已升任為曾祖父, 兒孫滿堂, 有着强健體魄, 每月有錢支; 閒時四處旅遊, 無拘無束, 有空練練書法; 老父103 歲仍在台灣南投縣踏着細輪單車.


成是無憂無慮、優哉游哉, 仿似神仙過活 ! 剎那間羨慕不已 !

不過最後, 我依然認為能將自己的能力、金錢、時間和智慧奉獻社會,會來得更有意義、更璀璨 !

喜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種思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