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自家製 真味 肉燥麵」





02-03-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五, 天氣潮濕回暖, 有七十多人出席.


 


 


下星期一05-03-2012 洗場日休息一天.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很久沒來的二組黄生, 三組淑端, 七組家輝也有出席.


 


 


昨天很忙, 新一批制服及書寄返, 大廳亂七八糟, 一箱書裝32 , 不要說抬, 我就連推也推不動, 螞蟻搬貨的搬入狹小的士多房.


前次是直接寄到負責售衣的張太家, 但因學員大都購短袖, 長袖全積壓在張太家, 也不好意思再送到張太處. 待她清妥手上的短袖’, 我再送到張家存放. 在此, 再次感謝張生/張太的無私奉獻, 要點存, 要分發, 要錢銀妥善交收, 也不容易.


 




總務人選除了 : 第一組亞芬, 還有第二組歡姐及第一組綺媚.






生日卡卡紙我昨天買好了, 跟老闆娘說我們是團體, 是用來送卡給老人家的( ! 我講大咗), 她即時送了我一張九折証, 需則是九折, 總好過無折.


 


也放在店內通知總務亞芬到取, Woo…. 她今早已把卡弄好了, 下一手是交給綺媚寫字好了.


 




也感謝多位學員都對我說 : 能幫的便幫, 不要客氣.因看着我這個如此愚笨的人(這句是我加上的), 原本希望不理世事, 退忍江湖的, 也不忍心不扶我一把. 多謝 !


 




昨天忙, 大致是替舊學員 Joey 作軍師(也不知可幫上否). 眼看着他倆夫婦真的很用心, 很有誠意弄好車仔麵舖, 但生意…. , ! 我昨早在店內坐了兩小時, 連我只有三個客, 怎辦 ! 我已經儘量 幫襯’, 但也不是辦法 !


! 奶茶車仔麵, 上星期瘦掉的四磅因你們回來了!


Joey整天強調用好的交給客人, 知否吃得車仔麵的都不會講求健康吧 !


客人方向應是平價方向吧 ! 儘量從價錢平宜起首吧, 也得必需求變 !


從前有外傭時, 我在北區大會堂/彩園白普利上了整整兩年烹飪班, 對於煮食, 也略懂一二.


我建議 Joey 15.- 售賣一碗肉燥麵, 用紅葱頭刴碎加入醬油及冰糖好了. 名字也起好了 : 「自家製 真味 肉燥麵」. 昨傍晚Joey 也叫了好友 William/Eva試吃, 我就做了切粒效果的讓大家試一下. 基本上不錯 !


十五元一碗, 希望一小時能賣十碗, 總也好過一個客也沒有.


一碗廿多圓的車仔麵, 根本完全不敵同樣是賣廿多圓一個餐的茶餐.



Joey, 置諸死地而後生吧 !( 反正, 妳現在間舖都已半死) 以平價薄利多銷, 讓學生哥們以 $15.- 可吃一碗麵; 讓一些只求 抖一下的大陸同胞以 $15.- 坐一會; 讓一些百無聊賴的人以 $15.- 可吃一碗麵來消磨時間吧 !


希望我建議的「自家製 真味 肉燥麵」能幫妳一把 !


 


 


 


明早又要面對星期日訂場事宜, 保榮體館原托哥姐註守, 但她在女兒家 ! 試找小 Eva幫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