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陰沉木金絲楠木




烏木金絲楠木殘荷














12-05-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六, 時陰時晴.


 


 


 


當年今日 :


 


四年前今天四川汶川大地震, 很震撼 !


記得那天也正是佛誕, 香港假期, 我跟林伯到了深圳, 剛在地震那一刻買了一座金絲楠木雕 殘荷”.


這木雕, 林伯一看到, 便被吸引着, 看了好幾趟, 也因價錢並不便宜而被我阻撓沒買下.


那天店員又看着我們再來看, 便主動說幫忙打電話給老闆問一下可否便宜一點給我們吧.


大概, 我也看準, 半年時間仍依在, 應沒國內同胞懂得欣賞, 他們大都會是喜歡佛、觀音類, 那會放 的東西在家.


我便來過大壓價, 最後成功收納入為林家藏品.  終圓林伯心願.


金絲楠木 名氣很大,是我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但絕大多數人只是聽過沒有見過。


因為自古以來金絲楠木就是皇家專用木材。


木質堅硬耐腐,自古有水不能浸,蟻不能穴之說。


金絲楠木有股楠木香氣, 可防蟲.


2005年胡錦濤送台灣宋楚瑜的宋家族譜就是金絲楠木做的書函箱。

烏木金絲楠木,即陰沉木金絲楠木,是埋在河裡或因地殼變遷埋在地裡幾千年的金絲楠木,主要出在四川。



我家的藏品殘荷 正正是屬烏木的金絲楠木, 主要出在四川。


在四川地震的一刻購買此陰沉木金絲楠木雕, 當中, 確實有點意思.




 


年今日起, 我們開始正式進入龍琛運動場館練功,也是我們協會推廣運動的轉捩點.


 


 


 


 


龍琛 :- 六十多人出席練功.


 


  


今天有一位新學員鄺生, 一位舊學員第一組亞冰回歸, 兩位是夫妻關係.  很好, 亞冰沒來已幾個月, 一回來練功便多帶一位至親來.



 



 


我的中學同學 Timmy, 上星期放假來練了兩天, 便喊着兩腿很疼, 今天有來, 也很難得.


我在十五歲時已開始認識她, 一晃眼便已幾十年, 當中我們從未間斷聯絡. (她是前年尾、去年初來練功的亞 Pat 妹妹)



 



 


30-05-2012的生日聯誼會 :


 


請各學員踴躍參加, 並向組長報名.


 


屯門兆康苑場已報數共有十人參與.


 


那天會多訂塲一小時場地至 下午 2:00.


 


兆康苑場場長陳太希望我順道能在當天跟屯門學員講解一下有關練功/執式問題.


 


那天的1:00 2:00 會是講解一下有關練功/執式問題. 是歡迎所有學員參加.


 


講解有關練功/執式問題, 經驗告訴我, 一小時並不足夠, 但那天大家都是從早上一直參與至下午, 應有點累! 我們還要吃中午飯, 如吃完中午飯又再接着, 可能大家會很疲累, 想也不必.


再安排另一次練功/執式時間好了.


 




 


 


保榮 : 休息日.


 


下星期一(14-05-2012)是保榮洗場日.


 


30-05-2012的生日聯誼會


保榮在一至六月生日的學員也有十多位.


請各學員踴躍參加, 並向場長報名.


林伯很忙, 沒假放. 林貓晨早已出發沙灘. 己惠全個上午上音樂課. 今早出奇的在外跟老同學吃早餐.


 


 

2 則留言:

  1. Yiu Sang Lam 林耀生2012年5月12日 凌晨4:14

    尊敬的會長Yvonne:借此機會祝愿您及各位場長、組長、所有做媽咪的學員明天過一個開心愉快偉大的母親節!母親們;辛苦了!祝愿各位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康樂組 samson

    回覆刪除
  2. 感謝祝福!也預祝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