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歙硯 (濟源坑青魚子).




歙硯 (濟源坑青魚子)   -- 背面








22-05-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二, 天氣晴朗.


 


 




 


龍琛 :- 五十多人出席練功.


 


完功後, 剛巧碰着場館經理, 順道跟他談了幾句有關星期天假日朋友遠道而來, 希望在練功後, 借二樓一角跟學員再研習一下, 羅經理也能體諒, 接受我們在不影響別人下研習功法. 感恩!



昨夜哥姐致電回來, 她在淮南, 整天陪着六年沒見的姊姊, 有點悶 ! 很掛念香港,奈何要等新訂造的牙套(哥姐甥兒是牙醫), 弄好新牙才回港.


 


今早特意約好, 我們在茶餐廳吃早餐時輪流跟哥姐傾電話, 以聊解一下哥姐.





 


保榮場 : 休息日.


 


 塲長 Eva 公司事情已很忙, 又要跟氣功場, 更要處理搬家事宜. 很厲害!


 


明天應最少有一位新人參與.


 


 


 


 


 


前天到了深圳文博會,其實,林伯是想找去年賣歙硯的夫婦.

因場館太多也實在太大, 人流又多, 找不着, 已決定離開. 但那個男店東剛到洗手間而看到我, 去年只見過一次面, 居然能在人群中找到我, 哈 ! 那我真的不能做賊匪了.

說實話,有緣的話, 怎樣也會遇上.




這位三十五歲的雕硯家, 希望他能創出頭來.

也不知她太太從黄山老遠帶了一些野山闕菜送給我. 其實, 我大概沒看過這種闕菜, 要浸泡半天, 很爽, 像木耳, 用來炒肉片.



其實, 原來他們曾出短訊給我們會到文博會辦展銷, 不過林伯手機轉了.


 林伯又有收獲, 買了一個較去年更優質的歙硯 (濟源坑青魚子).


 優質, 簡單而言是更貴 !



我很愛背後的浮雕
, 說整個硯雕了半個月有多 !


細問下, 四邊平角直出都是一小刀、一小刀批出來, 不能用噴水切割法, 因是會爆裂.


 


此硯的手感如同嬰孩臉龐, 磨出來的墨一定極佳.


看來, 我會以盛物或裝飾品來看待此硯. 每天抽半小時習字已不容易, 何來有閒逸心情來磨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