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一個人先天的性格、後天的機遇、固有的價值觀,最終會決定自己的命運。







21-02-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二, 接近八十人出席.






今天有兩位新人 :-


亞萍 -- 是第三組貞貞介紹來.


李太 -- 上星期五網誌提及是奕翠街坊, 我還以為她突然参予, , 原來她是第五組張太舊同事, 是張太跟她推介來的.





今天起轉變每組練功排位.學員反映這樣氣氛不錯.


 




 


廖生/萍姐兩夫婦從比利時回歸大隊, 還帶了一盒朱古力回來.


 


 


 四組何太不適, 傍晚致電交帶明早應未能出席 !



今早我遇到一件不可理喻事件, 心口痛得很 !


一位學員是佛教徒, 她跟我說 : 我是在被考驗.


, 我過不了關.


也沒法, 今天過去了, 明天再從新上路.


 


 


 


 


從三月起, 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一, 訂定為每月正/副組長例會日.


 


 


文章分享 :-


 









 



















1
我們的眼睛,總是看外界太多,
看心靈太少。


2
《論語》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
怎麼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快樂的生活。


3
孔夫子能夠教給我們的快樂祕訣,
就是如何去找到你內心


的安寧。


4
人人都希望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
 


5 懷著樂觀和積極的心態,
把握好與人交往的分寸,
讓自己成為一個使他人快樂的人,
讓自己快樂的心成為陽光般的能源,
去輻射他人,溫暖他人,讓家人、朋友乃至於
更廣闊的社會,從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欣慰的理由。



6 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7 沒有道德約束的勇敢,是世界上最大的災害。


8 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斷地參悟、歷練,
就是你心中有一種儀式。



 



 


 


9 在我看來,莊子也罷,孔子也罷,
所有作用於生命個體的古聖先賢學說,
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提升人的幸福感,
只要你的內心覺得你是清醒的、充盈的,
你有幸福感,那我就覺得這就是先賢的一種意義了。


10 中國一直以和諧為美,而真正的和諧是什麼?
就是在堅持不同聲音、不同觀點的前提下,
對於他人的一種寬容、一種融入。
其實這就是君子之道。
 


11 真正的文化經典,都是那種可以無比深刻,
但也可以無比簡單的東西,深刻是它的精神內涵,
簡單是它的表面形式。簡單與深刻有時並不矛盾。


12 在傳播學上有一個原則,
就是你要永遠保持它那種特別簡單甚至是傻傻的、
笨笨的樣子,這才易傳播,
你把它整得特別深邃的話,就傳不出去了。
再傳播的前提就是使它簡單、「傻瓜」。


13 評估一個國家是不是真正富強,
不能單純看國民生產總值的絕對量和增長速度,
更要看每一個老百姓內心的感受--
他覺得安全嗎?他快樂嗎?
他對他的生活真正有認同嗎?


14 我喜歡把生活分成兩個層面:生命層面,
生存層面,而且年紀越大越能分得清了。所謂生命層面,
就是自己的內心要有所執守的東西;而所謂生存層面,
就是你在現實中建功立業的東西。


15 一個人,在你年輕的時候,
你有責任把你的知識轉化為生產力,
你不能說在你年輕的時候一個人就逍遙去了。
其實,年輕時不入世,會讓人沒有一種價值實現感,
而且你也挺不負責任的。


16 人生其實就是木桶效應,
你永遠不要追問你哪塊最高板
--你什麼地方更優秀,
而是你最低的板最該去考慮。


17 一個人的生活完全是可以由態度來改變的。
一個人先天的性格、後天的機遇、
固有的價值觀,最終會決定自己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