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是四絕日




03-02-2012
網誌


 


今天是大年初十二, 【四絕日】, 星期五,
約有八十位學員出席.


在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就叫做絕,
這四天就叫四絕日。來源:依我國古代的陰陽五行說,
立春後大地回春,水(冬)就絕了,立夏後漸熱,
木(春)就絕了;立秋後天漸涼,火(夏)就絕了,
立冬後天漸冷,金(秋)就絕了。
故把四立前一日叫四絕日。
在這一天,忌出行上任嫁娶進人遷移開市立券祭。



 


, 今天果然是四絕日, 哈哈.


第七組一位學員帶朋友來, 朋友在自願參加表上
只填上名字, 並沒簽署及填上身份証頭三個數字,
我要求她填上(, 應是組長跟進, 但時為
7:58
分這位朋友才來到), 她說只是想來看一下與
及私隱問題,
不會填上, 我也解釋了只需填上身份証
頭三個數字, 但她依然不客氣的說一大篇話,
那我就只得禮貌地, 請她必需坐在場外,
不能進塲練功.
沒多分鐘她便要求填回, 但交我時,
我正在跟新人,
請她放在旁邊櫈上好了,
但她竟然駡我根本不看, 硬要她填上.
嘍嘍囉囉發脾氣,
, 我沒作任何反應, 繼續教功.

, 一笑置之,我完全沒反應.

我〝沒反應〞, 應是好的、正面的反應吧 !

她跟着練功, 我做我輔助新人的應有責任, 也一視同仁,
也有細心跟進她, 後來她也說謝謝.
 


在我心裡想着, 她應該是心理情緒有很多鬱結吧 !
她的手是出奇的冰冷,
身體應不大好,
看上去五十歲上下吧 !
某個角度看,她應是活在困苦裡頭.


完場後, 她拿走了填寫好的聲名書, 跟組長說怕自己做不來.



唔..., 很希望她會再來, 能幫上的話, 我絕對願意,
但一切也必需隨緣!






 


今天有另一位新學員吳太, 是前天新來,
住新都的吳太鄰居,都同一樣是吳太,
同一樣是住新都.
順入第二組.

芳姐很有交帶, 昨傍晚先致電今天新人吳太會參與,
芳姐推廣十七法真的不遺餘力.
! ! !   !


 





 


第二組的黃生, 上月只來了一天練功, 是要上班的,
年尾應較忙吧 ! 今天是龍年第一天來,
在練到第二式時, 有點不舒服, 我跟他說笑是否
一下子見着七、八十個 過氣
美女及現任美女,
頂不住見暈(招架不住).
負責跟場的 Iris(小華)快手
拿了藥油跟黄生搽了人中,我
跟他按了幾下太陽、風,
 
已沒甚麼大問題, 但黃生真的有點瘦呢 !


後來, 沒甚麼大礙繼續練功到完畢. 很好 !




 


下星期一(06-02-2012)是洗場日, 剛好也是元宵節, 休息一天.


傍晚勁道依然繼續練功.


 





 


13-02-2012 (星期一) 早上九時至十時二樓大活動室,
每月例會日, 請各正/副組長盡量抽空出席.


有關議題 :- 練功/帶功企位方向問題、
組員交訂塲費問題、下次生日會期、春茗檢討
等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