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是屬於你的東西, 怎樣輾轉迂迴曲折都會回到你身邊 !





11-04-2012
網誌


 




 


今天是星期三, 五十多位學員出席.


 



 



下週一
(16-04-2012) 為洗場日, 暫停練功一天.



 



 


佛誕日28-04-2012星期六照常練功.


 





 


勞動節 01-05-2012星期二照常練功.




 



 


本週五前, 除了希望要完全〝執正〞好廣東話音十七法, 還要〝執正〞好家裡的一整堆待熨衣服 !







 


06-04-2012 有一奇妙經歷, 機會率較中香港六合彩還小, 中彩票會為你帶來一點財富, 但我現在, 我會覺得可能為我帶來更豐盛人生.


 那天, 有微雨, 兩女晨早已出發露營及上藝術課去. 練功梳洗好後, 便跟林伯過關到了深圳美術館, 是早一天約好了深圳朋友一起看書法展. 書法展確實強差人意, 林伯依然周圍拍照, 我最怕煙味, 早早已出館外. 那個館是在深圳東湖公園內的半山位置, 四周環境優美, 館後面是水塘區, 空氣特別清新. 我不其然坐在樹下靜修了十多分鐘, 直至林伯在我周邊拍照, 才離去. 走了十多分鐘才記起, 剛才漏了放在石壆上, 用來隔濕坐的環保袋(此環保袋是去年到鄭州嵩山少林寺帶回的, 白底印有佛手印). 也不走回頭檢回, 只是普通的一個環保袋而已.


那位朋友, 早在我們到達美館前已有事情離去, 原本約好了是看完書法便一起到他的店拿兩幅字. 這兩幅字是不用付錢的, 是我倆夫婦幫了賣畫小兄弟朋友一點小忙, 他特意找了深圳美協副主席、美術研究所所長劉聲雨老師,給我寫兩幅字, 其中一幅是寫給尊敬的李承忠博士.


兩幅書法,如要用錢買是要過萬圓人民幣, 單一幅足有八平呎.


不知怎樣, 感到賣畫朋友有點忙, 林伯跟我很有默契的想轉到大芬油畫村去. 兩幅字, 遲點取也可.



其實, 我倆有幾幅畫正在大芬村畫店,因要托底紙而未取,  畫費是仍未付好的, 因並無想着到大芬油畫村, 畫價並不便宜, 不會隨身帶備, 所預備好的錢, 也放好在家抽履.


沒帶足夠錢取畫, 我們也不必到大芬油畫村. 看一下袋內有多少錢, 但居然我袋內有足夠錢(, 我是個不知銀包內有多少錢的人) .


已事先致電大芬畫廊老闆, 但我們到達時他跟外省來的畫家外出吃飯, 我倆便惟有四圍逛找畫看.


入了一間畫廊, 居然很投契的跟店東鄭生坐下來天南地北的傾談下來.


跟鄭生傾了十多二十分鐘後, 一個皮膚黝黑厚壯男仕入來, 手上拿了一個我今早掉失的同一款式環保袋, 這位仁兄說話得體, 誠實可靠的樣子, 居然是入店來推介一位老畫家畫作, 但他並無帶老畫家作品, 原因他是因中國深圳本煥法師主持於02-04-2012圓寂才從湛江到深圳. 只因有少許空檔時間, 希望幫助一下有潛力但無人問津的老畫家朋友.


但最奇怪就是畫廊老闆鄭生在他完全沒資料的推介下依然讓他坐下來, 可見這位仁兄給人感覺確實敦厚.


 傾了沒良久, 我很自然問他, 也剛到嵩山少林寺嗎 ! 說下去, 才知他今早也到了深圳美術館, 而他手上的環保袋, 正是我掉失的. 陳先生異常靦腆的說物歸原主.


 而他說在東湖公園近正門碰着並跟館長投緣, 即時收了一幅書法, 因墨汁仍未乾, 用了一大叠報紙包着, 見到樹下有一環保袋剛好用上.


我不曾有計劃到大芬村, 口袋又竟有足夠錢, 大芬畫店老闆的不在,我倆才周圍逛; 而那位陳先生都是因為問深圳美術館工作人員那個地方是主流賣畫, 被人推介下才到大芬村. 是巧合 ?

他不入店內推介, 就算我看到是我掉失的同款, 我也不會開口問吧 ! 都是巧合 ?


嗯 ! 是屬於你的東西, 怎樣輾轉迂迴曲折都會回到你身邊 !


實在很玄 ! ! 我會好好擺放此環保袋.


還有, 陳鈺汶先生學問/佛道淵博, 跟他傾了短短數十分鐘, 我的口袋已是滿滿的; 也很難得他懂讀出我的英文名字, 而發音是特別準確. 陳生的文化水平之高可見一斑(中國廣東省的英文水平一般不高).


雖則我是一界女流, 但我們四人都像知己良朋, 整個簡短聚會傾談, 來得很優美、舒服.
字字珠璣,句句經典 !


, 我的奇妙經歷就是失而復得一個不值三圓的環保袋.
哈!
 都說我是個愚笨的人 !


能認識到一個有如此高深學問的朋友, 我絕對覺得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香港六合彩都是 49個數字裡頭要選中當中 6 個數字吧 ! 我能失而復得的機會率較諸更難得 !


彩票, 已中了 ! Q. Yes, I am.


有了錢, 肯定可以幫助你提昇生活質素, 但不一定能提昇你的個人修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